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8第一期
2018第一期
繼續修行─章睿哲

澳門武術隊新人開始漸露頭角,今年十七歲的章睿哲於2008年在學校的興趣班開始接觸武術。正式習武前,章睿哲認為武術可以飛天遁地,非常帥氣,他接觸到真正的武術後,才認識到武術作為中華文化精髓的內涵,武術運動強調的剛柔並濟深深吸引著章睿哲。

專注於傳統武術套路的章睿哲於2012年首次代表澳門出戰世界青少年武術錦標賽便獲得C組刀術銀牌,後於2016年世青賽獲B組南棍銀牌及南拳銅牌,去年,他在亞洲青少年武術錦標賽獲得A組南拳銅牌及南刀金牌。參賽經歷豐富的章睿哲回顧過去的賽事時表示,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2016年保加利亞的世青賽,因為當時他在南刀比賽中出現嚴重失誤,那可謂一次“血的教訓”。當時,他因緊張而手心冒汗,出賽前忘記擦汗,加上握刀姿勢問題,導致比賽時南刀飛脫出去。那次失誤帶給了章睿哲很深刻的教訓,那次之後,他更加注重細節,並時刻注意調整心態。

對武術的熱愛促使章睿哲刻苦訓練,目前,他對自己的成績並不滿足,認為自己需要繼續修行,希望日後能代表澳門取得更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