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7第四期
2017第四期
澳足亞洲盃踢出代表作

  澳門足球代表隊於的10月11日及11月14日出戰兩場亞洲盃第三圈外圍賽賽事。儘管分別以1比4和3比4不敵印度及吉爾吉斯,但澳足代表隊於兩場比賽中均取得突破表現,更深得球迷認同,雖敗猶榮。

  澳足代表隊繼9月時主場以0比2不敵印度,於10月11日作客印度,比賽在大雨下進行,澳足在穩守的基礎上嘗試反擊,前十五分鐘表現具侵略性,但廿八分鐘後,印度一次禁區內射門誤中林毅東後局勢扭轉,門將何文輝欲救無從。落後的澳足完半場前八分鐘,李嘉濠右路傳中,艾美達頭槌破印度大門,為澳足取得有史以來首個亞洲盃第三圈外圍賽入球,同時,攻破了印度在小組賽未失一球的紀錄。可惜,澳足在下半場連失三球,最終以1比4敗走 。

  11月14日,澳足主場迎戰吉爾吉斯,結果在三百五十名球迷的支持下踢出代表作,在落後三球的劣勢下,於比賽最後的二十五分鐘與吉爾吉斯鬥攻,先後有陳百全的罰球、艾美達的十二碼及費蘭迪斯近門施射取得入球,可惜最終仍以3比4敗陣。為澳門攻入首個亞洲盃主場入球的陳百全賽後表示:“總結三仗主場比賽,球迷的支持讓我們留下深刻的回憶,很高興能讓球迷見證著我不斷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