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7第四期
2017第四期
羽毛球黃金大獎賽中國奪三冠

  澳門羽毛球黃金大獎賽於11月7日至12日在塔石體育館舉行,經過一連六日的激烈較量,中國隊在五個項目中奪得女單、女雙和混雙三項冠軍,日本隊和印尼隊瓜分男單和男雙錦標。

  男單決賽上,日本桃田賢斗對印尼伊赫桑毛拉納,首局桃田賢斗以“快準狠”的扣殺攻陷伊赫桑毛拉納,順利以21比16勝出;第二局桃田賢斗愈戰愈勇,以21比10再勝一局,奪得今年5月復出以來第五座冠軍獎盃。

  在女單決賽,中國蔡炎炎先以21比15領先一局,後被中華台北白馭珀以21比17追回一局。至第三局,蔡炎炎打出6比1領先,隨後保持優勢,終以21比16拿下決勝局,摘下女單桂冠。

  女雙決賽中,中國隊黃雅琼及于小含以21比10和21比17擊敗韓國白荷娜及李幽琳奪冠。混雙決賽上,中國隊鄭思維及黃雅琼以21比14和21比11勝韓國徐承宰及金荷娜奪冠。男雙冠軍則由印尼瓦優納亞卡及阿迪尤蘇夫組合以21比13和21比14擊敗韓國金元昊及徐承宰奪得。

  澳門羽毛球隊在本屆黃金大獎賽中,派出六男四女球員參賽。其中,十五歲的歐非龍擊敗印尼貝拉馬闖入六十四強,惜面對英國的黃衍信激戰三局後未能再晉一級,但表現備受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