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7第二期
2017第二期
全澳武術賽高手獻技

第30屆澳門武術錦標賽於5月31日至6月4日在塔石體育館上演,一連五天的國際競賽套路、傳統項目及散手擂台賽合共產生了47項冠軍,武術總會亦通過今屆賽事,為第14屆世界武術錦標賽及第7屆世界傳統武術錦標賽進行選拔。今屆競賽項目的標誌性人物是均奪得三金的黃俊華及李禕,在太極項目拿下雙冠的蔣沛成,以及刀棍拳贏得兩金一銀的胡諾言。

黃俊華奪三金

黃俊華為現役澳門武術隊南派套路第一人,兩年前世錦賽就憑藉一手剛勁南棍登上世界冠軍寶座。在本屆全澳賽勇奪自選南拳、南刀、南棍三金後,黃俊華首要任務將是治好傷患。黃俊華紥穩馬步要與傷患搏鬥:“比賽變幻莫測,但作為運動員必須做好萬全準備,接下來會聽從醫生建議,在訓練中配合治療工作,爭取在8月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前康復。”

李禕有驚無險

於去年世界盃武術套路賽摘下劍術金牌的李禕,在女子自選劍術、槍術及長拳拿下三金,強調珍惜每次出賽機會的李禕在其擅長的劍槍項目都以超過九點五的高分贏得冠軍,只是在長拳項目的跳躍動作中稍失平衡,僅以零點零六分勝過後起之秀蘇楚雯較為驚險。

胡諾言有目標

胡諾言在競爭激烈的自選刀術、棍術及長拳奪得兩金一銀成績,其中刀術項目僅因跳躍動作失手負於蔣瑋城屈居亞軍。有志攀上武術更高峰的他,了解自身優缺點之所在,清楚知道在難度動作把握力及器械基本功上仍有改善空間,為實現在世錦賽自選項目衝上三甲爭奪獎牌的目標,他強調必須花更多時間鑽研及鍛鍊。

蔣沛成摘雙冠

本屆太極拳、劍項目出現三強鼎立的場面,由蔣沛成、庄嘉成、黃膾先三名大賽經驗俱豐富的太極好手鬥法,兩度於世界太極拳棉標賽戴銅的蔣沛成最終成為今屆太極項目的贏家,以穩定發揮贏得太極雙冠,他認為激烈的競爭有助於選手們精益求精,提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