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7第二期
2017第二期
歷史性躋身全國賽舞台 澳大男籃CUBA屢作突破

以分區亞軍身份歷史性躋身全國大學生籃球聯賽(CUBA)24強的澳門大學男子籃球隊,於5月18至22日前往陝西省西安市出戰全國矚目的大學男籃賽事,儘管錄得1勝4負成績,無緣晉級全國四強及以小組次名爭第5至第8名的資格,但球員在全國性的大賽舞台上,展示出澳門大學生選手的頑強拼搏精神,隊員們在球場上一起笑過、哭過、激情過、感動過、失落過,這些經歷,終生難忘 。

西南區賽勇奪亞軍

3月12至20日在湖北省武漢市舉行的西南區分區賽事,澳門大學男籃創造一場又一場新的紀錄,歷史性殺入決賽,可惜面對傳統西南賽區勁旅兼上屆全國賽第四名的中南大學,最終以74比90落敗,未能登上冠軍寶座。雖然屈居亞軍,但澳大男籃已較賽前訂下的前六目標多走了四步,超額完成任務,並歷史性取得全國賽入場券,中南大學連續四年在西南區奪冠 。

第十九屆全國大學生籃球聯賽24強賽在陝西省西安市西北工業大學展開,澳門大學隊首戰遇上西北區第六名的山西太原理工大學以66比92告負;接著第二戰再以53比88負予東南區季軍浙江大學 。

挫東北大學迎首勝

小組的第三戰,澳大男籃終實現全國賽首勝的願望。面對東北區第六名晉級的東北大學,同樣是一場苦戰,雙方使出渾身解數,澳大隊更一度落後,但憑着拼勁和信念逐步收復失地,最終贏66比63,拿下全國賽歷史第一勝 。可惜,澳大男籃主力林霆朗在擊敗東北大學的賽事中受傷,影響防守,對山東農大一役,以64比89見負;最後一戰硬撼西北區冠軍山西大學,結果再負54比87。最終,澳大男籃以1勝4負結束今屆CUBA的旅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