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7第二期
2017第二期
郭志瑋許朗三項鐵人稱王封后

澳門鐵人三項總會今年計劃舉辦三場三項鐵人賽,以作為2018年印尼雅加達亞運會選拔代表隊的參考指標。4月23日在澳門大學橫琴校區進行了首場三項鐵人賽,郭志瑋、許朗繼雙項賽後,再次贏得男、女子公開組冠軍。正處耐力運動員黃金年齡的郭志瑋已參加過三屆亞運會,連續三屆比賽成績均有所突破,2006年多哈亞運第十六名、2010年廣州亞運第十五名、2014年仁川亞運第十四名,力爭第四度出戰的郭志瑋目標是躋身前十名。

繼去年復辦三項鐵人賽後,鐵人三項總會今年再次舉行三項賽,首場安排在澳大體育館綜合體舉行,並首次踩單車來回途經澳大隧道。賽事分設公開組、壯年組、元老組等六個組項,吸引超過五十位鐵人運動員參賽,當中包括五位女鐵人,全程激鬥七百五十米游泳(五圈)、單車二十公里(四圈)及跑步五點二公里(四圈)。

男、女子公開組同時在泳池出發,女子組許朗與新星黃展華率先上水,趙詠俊與郭志瑋緊隨其後進入換項區,但第一個踩出單車區的是郭志瑋,四人組成公開組第一集團,過程互相交替領先,強項單車的許朗帶頭返回換項區。進入跑步項目,郭志瑋發揮優勢逐漸拉開,經過四圈跑步後折返設於運動場的終點,以全場最快的1小時02分39秒衝線,贏得男子公開組冠軍,趙詠俊慢一分鐘獲得亞軍,黃展華以1小時04分04秒跑第三名。女子組首次有五人參賽,大熱門許朗一直緊貼男子組衝刺,造出1小時03分45秒奪得女子公開組冠軍,拋離第二名李楚盈近十六分鐘、王珊珊獲得第三名。

首批出發的壯年組及元老組,不少前輩級選手展示實力,元老二組的葉展能以1小時11分27秒贏得該組別冠軍;郭志堅以1小時12分02秒勇奪壯年組冠軍;關偉文跑出1小時12分22秒,收穫元老一組冠軍。

連辦兩場青年雙項賽

近年,以培育青少年為發展方向的鐵人總會,在4月2日舉辦了今年首場青少年雙項賽後,於4月23日亦舉行了今年第二場的雙項賽,吸引超過80名“生力軍”參賽。結果張迪淇以16分19秒完成賽事奪得男A冠軍,蘇子琪以18分45秒奪得女A冠軍。

於4月2日舉行的首場青年雙項鐵人賽按年齡分五組共108人參加,首升A組的本地鐵人新星黃展華在泳賽階段已展現優勢,以領先近半圈的姿態率先完成,在其擅長的跑步戰,黃展華很快取得絕對優勢,領先第二名的張迪淇近一圈,終造出15分43秒成績贏得男A冠軍;張迪淇16分48秒排第二,鄭偉業以17分07秒收獲第三。

女子賽B組較為激烈,前三名均造出較A組快的時間,程韻瑜以18分09秒拿下女B冠軍,崔樂容及陳諾賢分別拿下第二、三名。女A李卓恩以21分17秒拿下該組冠軍。

其餘組別的前三名分別如下:

男B:程浩生、梁顧鏵、李瀚恩;男C:留銘檡、李凱文、李卓熹;男D李卓燃、關懷恩、黎曉衡;男E:陳思峻、林志聰、張鎧;女C:楊琇煒、謝凱怡、林心妍;女D:林芷薇、郭熙晴、覃心寧;女E:陳珮琳、蘇子霖、司徒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