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7第一期
2017第一期
澳冰曲亞冬運實現突破

亞洲最大型冬季綜合運動會─亞洲冬季運動會由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主辦,每四年一屆,今屆賽事於2月19日至26日在日本札幌市舉行,澳門派出冰上曲棍球代表隊參與賽事。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一行29人,包括團長─體育局局長潘永權,亞奧理事會傳媒委員會主席兼澳門體奧會主席盧景昭,澳門體奧會秘書長陳澤武,及冰上曲棍球代表隊成員,代表團出席了亞冬運的歡迎儀式、升旗禮、歡迎晚會、開幕式及閉幕式等活動。

分組賽奪兩勝一負

冰球賽事分為高級組、第一組別及第二組別三個等級比賽,澳門出戰第二組別,與土庫曼、印尼及馬來西亞等亞洲勁旅同組,首戰不敵實力最強的土庫曼,不過其後面對“高一班”的印尼及馬來西亞,澳門隊拼出驚喜,分別以6比2和9比4擊敗對手,取得兩勝一負成績,小組次名出線。

不敵菲律賓奪第四

在名次賽中,澳門遇上實力較強的對手菲律賓,在主力受傷的形勢下,以2比9不敵對手,無緣第二組別的季軍。雖然最終與獎牌擦肩而過,但獲得第四名已創下歷史最佳成績。副隊長龔仲文表示:“整體表現較預期理想,有幾場比賽發揮不錯,算是超額完成任務了。”

龔仲文及隊員梁俊光表示:“我們共參與了五場比賽,賽前目標是拼盡全力與馬來西亞及印尼爭出線,結果達成目標,而且取得比預期更好的小組名次,獲得爭取季軍的機會,遺憾是最後一場與菲律賓的對戰中未能取得勝利,失落獎牌,但整體表現已有交代。”

梁俊光續稱:“冰球隊將放眼下一屆亞冬運,希望年輕球員能透過其他比賽累積經驗,在未來的日子有能力接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