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7第一期
2017第一期
澳男籃惜敗廣東失粵澳盃

由廣東省籃球協會與澳門籃球總會合辦的第一屆“粵澳盃”籃球賽於二月下旬舉行,賽事採取兩回合制決勝。首回合作客的澳門隊打出“男兒本色”,在大部分時間領先的優勢下與廣東隊打成平手,次回合返回主場塔石體育館,亦拼出高昂士氣,雖然最終以83:89落敗,無緣冠軍,但澳隊表現搏得現場球迷肯定,掌聲不絕。

澳門男籃派出既有活力且具備經驗的強陣迎戰,召入已七年沒有效力的經驗之將李展鵬歸隊,以及另一領軍人物劉富賢,其他位置上排出“高、快、準”特性的球員,包括黎家棟、羅協銘、袁錦志、歐陽效然、翁家健、劉晉邦、林霆朗、鄧萬耀及陳偉誠等。首回合澳門隊在珠海作客,面對有明顯身高優勢的廣東隊亦無畏懼,大打高速反擊令對手陷於苦戰,結果賽和85:85。

兩回合一和一負

回到主場,澳門隊在球迷的打氣聲中給廣東隊下馬威,憑著準確到位的截擊及快攻打出14:6開局,內線及外投都手感火熱的黎家棟單節獨取十分;不過,另一主力羅協銘於早段已累積三犯,表現受到局限,未能打出首回合個人狂轟31分的佳績。

在得分點間接被削弱的情況下,澳門隊第二節起被對手狂追比分,而且防守未能止住廣東隊主力陳航的全能優勢,進入第三節前終被反超前。不過澳門隊並未因此氣餒,一直抗衡廣東隊,雙方分差一直緊鎖在五分內。可惜,其後澳門隊的後勁再次受制於主力犯規,黎家棟四犯,羅協銘更五犯離場,澳門隊最終無力扭轉局勢,以83:89成績落敗,一和一負不敵廣東隊,失落首屆“粵澳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