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7第一期
2017第一期
特區頒發獎金獎狀 表彰運動團隊努力

特區政府於2017年1月19日在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舉行“2016年度澳門優秀運動員及教練員獎金/獎狀頒發儀式”,藉此表揚一直以來不斷為夢想付出與拼搏的運動員,以及在其背後不辭勞苦推動項目發展的教練員和工作人員,他們在高水平賽事取得卓越成績,為澳爭光,透過頒發獎金獎狀,肯定他們長期以來的貢獻。

頒逾四百五十萬獎金

根據《高水平體育賽事獎金頒發規章》及《體育賽事獎狀頒發規章》,2016年,共有82名優秀運動員、11名教練員、4名青訓教練員及1名技術輔助人員,以出色的表現在10個體育項目共11個賽事中獲得獎金,同時,21個體育項目共203名運動員、47名教練員和3名技術輔助人員獲頒發獎狀,共頒發了超過四百五十萬澳門元獎金。當中,武術代表隊分別在第九屆亞錦賽取得2金1銀4銅及在第六屆世青賽獲得3金1銀3銅佳績,兩項賽事合計收獲二百五十多萬獎金。

潘局:助踏專業之路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在致辭時表示,感謝各位體育界前輩、總會領導及教練多年來共同努力,在他們的悉心指導和栽培下,澳門的運動員能在國際賽事中創造佳績,實在可喜,並祝賀過去一年來,在多項國際賽事中獲取優異成績的運動員和教練。未來,體育局將繼續創造良好條件,協助運動員專注地投入訓練及比賽,提升競技水平,並會與各總會共同努力,協助更多優秀的運動員邁向專業發展的道路。

認同鼓勵更重要

跳水運動員徐雪茵及徐雪鈞表示:“運動員最關心的並非獎金,但獎勵確實是對我們的一種鼓勵和認同。”此外,足球代表隊歷史性奪得亞洲足協舉辦的團結盃亞軍,以及籃球代表隊贏得亞洲大學生三人籃球賽亞軍,均獲特區政府授予獎狀。足球代表隊隊長鄭正揚表示:“今次獲頒獎狀,是特區政府對足球項目的肯定,也是項目發展的重要里程碑,能讓更多年輕球員看見希望和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