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7第一期
2017第一期
高級組聯賽福建全勝封王

由中國澳門籃球總會舉辦的“2016全澳籃球聯賽”高級組賽事,於本年1月上演最後戲碼,籃壇“實力之師”福建籃球隊在聯賽中打出所向披靡的王者本色,最終以全勝姿態捧得聯賽冠軍盃。

兩回合連勝翱翔

聯賽冠軍賽採取兩場三勝制,由福建對翱翔。福建在冠軍戰首回合與翱翔進行精彩的拉鋸戰,李展鵬、羅協銘等福建要員以快攻作出侵略,翱翔由得分主力劉富賢攻入30分抵抗,最後時刻,羅協銘連續兩記上籃得手,助福建以84:73先勝一場。

冠軍戰次回合,福建很快取得優勢,特別是內線黎家棟作出強悍進攻,迅速為球隊拉開雙位數分差,李展鵬在下半場積極搶攻,全場轟進16分,為福建帶來76:50大勝,以全勝姿態贏得冠軍。

三年不敗因苦練

李展鵬賽後坦言,球隊於三年間保持不敗戰績,皆因全體上下刻苦訓練,特別是在台灣教練潘仁德執教後,球隊訓練更具系統,每次練習都幾近二十人參與,共同保持著高對抗性的狀態。

本賽季的三甲分別由福建、翱翔及郵青獲得,個人獎項由殿軍隊伍協力兩球員包辦,葉泰銘拿下“得分王”及陳傳榮獲得“三分王”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