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7第一期
2017第一期
譚俊榮率體奧會新閣訪國家體育總局

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於2017年1月6日下午六時三十分假澳門旅遊塔四樓會議廳舉行2016年度會員大會。會上,通過會務、財務及監事會報告,並進行機關成員補選程序,經屬會提交建議及表決後,體育局局長潘永權獲補選為體奧會理事會副主席。體奧會會長馬有恆表示,在總會及各方面的鼎力支持下,體奧會的會務工作進展順利,充分發揮了溝通和橋樑的作用,與特區政府、亞奧理事會及世界各地的奧林匹克委員會建立良好及互信的關係。今後,理事會成員將繼續協助體奧會扮演好溝通民間體育組織與政府之間的橋樑角色,推動本澳奧林匹克運動的發展,大力推進對外體育交流工作及配合特區政府的體育政策,為提高澳門體育的競技水平作出更大貢獻 。

冀多交流助提升水平

體奧會拜訪團一行21人於1月9日至12日走訪了北京,1月11日,在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率領下,連同體育局局長潘永權,體奧會會長馬有恆、主席盧景昭及新任機關成員,拜會了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苟仲文局長希望能藉此進一步加強澳門體育界與內地體育界的交流和溝通。譚俊榮司長指,國家體育總局一直關心澳門體育運動發展,既派出國家級教練來澳,又協助澳門運動員到內地接受高水平訓練,提升澳門體育水平。在國家體育總局的長期支持和指導下,澳門的體育事業發展將更加光明 。

訪問期間,拜訪團還拜會了北京體育大學,觀摩了2022年冬運中心及參觀了什剎海體育運動學校運動員訓練場地。潘永權局長、馬有恆會長及盧景昭主席認為,此行獲益匪淺,期望日後能多促成兩地合作,培育更多運動員為國家、為澳門增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