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6第四期
2016第四期
武術隊揚威三大世界賽

澳門武術隊度過了忙碌且豐收的一年!繼九月份在亞洲武術錦標賽勇奪2金1銀4銅成績後,澳門武術隊緊接出戰在保加利亞舉行的第六屆世界青少年武術錦標賽,收獲5金5銀5銅,又在波蘭舉行世界太極錦標賽勇奪4金6銀7銅,在中國福州舉行的首屆武術世界盃中,再摘2金2銀2銅,揚威“武壇” 。

第六屆世界青少年武術錦標賽於9月25日至10月5日在保加利亞舉行,澳門代表隊派出14名武壇新星出戰套路及散打賽事。首日賽事不斷傳來喜訊,黃膾先在男A太極拳率先助澳門隊衝金成功,為師弟妹注入強心針。及後,澳門隊在各項賽事中,共有9名運動員披金戴銀添銅,最終總計收獲5金5銀5銅佳績:黃心妍在女B南拳、南棍及南刀奪2金1銀最搶眼,“大師兄”黃膾先在男A太極拳及太極劍亦有2金進賬,加上何泳儀與賀進營合力在女A對練中奪金,為今屆賽事劃上圓滿句號 。

第二屆世界太極拳錦標賽於10月13日至10月22日在波蘭華沙舉行,澳門隊派出包括在世青奪金的黃膾先在內的8名運動員出戰。在首日賽事中,雖有獎牌到手,但澳門隊的第一金則在比賽最後一天才出現,何佩淇在女子新編陳式太極劍項目,憑其流暢及勁度十足的劍法獲得9.22高分,力壓有主場之利的波蘭選手,摘下今屆“首金”。何佩淇摘下首金後,為澳門隊帶來了幸運與信心,她在之後的女子新編陳式太極拳中再下一城,勇奪個人第二金;此外,庄嘉成在男子孫式太極拳、鄭子淇在女子四十二式太極劍項目中超水準發揮,各自收獲金牌,澳門隊一日內連奪4金!總結今屆賽事,澳門隊共獲4金6銀7銅,完美收官 。

雲集世界賽各單項高手的第一屆武術世界盃,於11月18日至21日在中國福州舉行。根據去年印尼世錦賽成績,澳門隊的黃俊華、胡諾言、庄嘉成、宋子君、李禕及蘇楚雯均取得入場券。從未贏過任何世界冠軍的李禕終於取得個人突破,在女子劍術以9.62的超高分成績,“力壓群雌”,不但為澳門隊先拔頭籌奪下金牌,而且首次在世界賽登頂,李褘表示:“延續了亞錦賽的良好狀態,可以用‘完美’來形容是次發揮,之前,我參加過幾屆世錦賽都未能取得好成績,所以在首屆世界盃拿到金牌是喜出望外,更樂見自己的進步 。”

李禕與蘇楚雯在女子對練項目中合作無間,最終為澳門隊再添一金;此外,李禕在女子槍術和長拳收獲兩銅,庄嘉成及蘇楚雯各奪銀牌,武術隊共奪得2金2銀2銅佳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