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6第四期
2016第四期
劉朗燊亞洲盃奪金 實現單車壇零的突破

澳門單車壇翻開歷史新一頁!獲體育局資助為全職運動員的劉朗燊,於十月初出戰在泰國舉行的“2016場地單車亞洲盃”,他在青年計分賽力壓群雄封王,成為澳門單車項目首位奪得國際場地賽冠軍的車手,為澳門實現了期盼已久的零的突破。賽後,劉朗燊表示:“這個冠軍對自己、對單車項目都有非凡意義,我會以此為動力,繼續向更高目標進發 。”

2016場地單車亞洲盃於十月七日至九日在泰國曼谷舉行,雲集多個亞洲國家及地區的車手競逐殊榮。澳門派出一行五人的代表隊出戰,包括總領隊陳澤武,領隊鄭國恆,教練蔡俊明、謝天祐及運動員劉朗燊,參賽項目包括青年捕捉及計分賽。是次比賽為UCI國際單車聯會管理下的場地單車賽,運動員可以在多場亞洲盃中搶奪積分,以獲取更高層次的世界盃及世界錦標賽的參賽資格 。

劉朗燊於首日的青年計分賽中,比賽48圈,每圈333米,每6圈計分一次,以超前大組兩圈,中途兩次首名搶分,以總分55分奪冠,力壓得39分的第二名馬來西亞代表。這枚金牌對中國澳門單車總會而言意義重大,是國際性場地單車賽中零的突破,首次在國際場地單車賽奪牌就獲得金牌。領隊鄭國恆感謝體育局長期以來對公路及場地單車項目的大力支持,希望在未來的訓練及比賽中再接再厲,為澳爭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