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6第四期
2016第四期
足球雙子星——吳鏵景吳鏵昇

近年澳門學界足球湧現不少好苗子,比較特別的是一對孖生兄弟─吳鏵景及吳鏵昇。“吳氏雙子”現就讀於粵華中學,為澳門年輕一代中最佳中場及後場球員之一,曾代表澳門參加多項國際性賽事。

17歲的“孖仔”吳鏵景及吳鏵昇從小對足球充滿興趣,10歲時,他們在父母的支持下參加足球選材日,入選後進入青少年足球學校,正式開啟了 “足球之旅”。兩兄弟感情一直很好,在足球的道路上互相鼓勵,互相督促。後來,兄弟倆一直晉升,13歲時加入了澳門學界代表隊,曾代表澳門參加過亞青盃外圍賽、亞洲學界賽及太平洋學生運動會等多項國際性賽事,取得不俗成績。

永不放棄

哥哥吳鏵景擔當球隊中重要的位置─中場,主要負責“分波”,擅長組織進攻,配合隊友,串連球隊;弟弟吳鏵昇的位置是中後場邊線位,更擅長踢右後衛,邊線突破,底線傳中。現時,兄弟倆每周有四天需要進行訓練,每次兩小時。談到將來,吳氏兄弟稱十分熱愛足球,希望可以向職業球員之路進發,朝職業化道路努力;然而,無論成功與否,他們都不會放棄足球,讓足球成為陪伴終生的運動。

再戰亞青盃

兩兄弟坦言對現狀並不滿意,覺得仍有很大進步空間。哥哥吳鏵景認為自己對足球軌跡的觀察、走向的預判方面需要進一步提升,個人突破能力及進攻射門能力亦有待加強;弟弟吳鏵昇則覺得自己體能、體格需要增強訓練,因為與其他國家、地區的同齡人相比,亞洲人體格較為“輸蝕”,另外,進攻時出球的準度、落點可以進一步強化。兩人希望澳門代表隊在接下來的全國中學生運動會及亞青盃上取得更好成績,讓其他國家、地區對澳門的足球有更深刻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