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6第四期
2016第四期
湯姆亞太KZ錦標賽封王

2016澳門國際格蘭披治小型賽車錦標賽於12月8日至11日,一連四日在澳門路環小型賽車場進行,賽事由中國澳門汽車總會主辦,體育局及旅遊局協辦,設有CIK國際小型賽車協會亞洲太平洋KZ錦標賽、亞洲小型賽車錦標賽及澳門盃(KZ)三項賽事,其中亞洲小型賽車錦標賽設有九個組別。本年度賽事有來自19個國家及地區超過150名參賽選手參與,參賽車手年齡跨度大,其中年齡最小為7歲的菲律賓祖哈利森巴,年齡最大的是59歲菲律賓的米高佐敦。

經過兩日熱身賽及兩日正式比賽,各項賽事順利決出名次。備受矚目的國際汽車聯會國際小型賽車協會(CIK-FIA)亞洲太平洋KZ錦標賽11日壓軸上演,27位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的世界級車手競逐25圈賽事。

起步之初,西班牙的柏士加度稍微帶出,並曾在頭幾圈有微弱優勢,緊隨其後的法國勞力湯姆愈戰愈勇,後上反超贏得冠軍,落後的柏士加度屈居亞軍,季軍為摩納哥路易士。本澳有三名車手參賽,方約翰及鄭穎聰均未能完成賽事,僅梁瀚昭順利完成25圈,最終排名第十。

另外,澳門盃(KZ)賽事中梁瀚昭以11分48秒900完成15圈賽事,贏得冠軍,澳門車手張子浩與香港車手吳家亮位列亞季及季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