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6第四期
2016第四期
2016澳門羽毛球格蘭披治黃金大獎賽

2016澳門羽毛球格蘭披治黃金大獎賽於11月29日至12月4日,一連六天在塔石體育館舉行,以年輕球員為主的中國隊成為大贏家,在五個項目中包辦四冠,中華台北的李洋/李哲輝在壓軸上演的男子雙打冠軍戰頂住壓力,總局數以2比1反勝中國張楠/魯愷奪金。直落兩局擊敗中華台北“一哥”周天成,而勇奪男單金牌的中國選手趙俊鵬,對奪冠感到高興,並感謝澳門球迷的支持。

在男單賽事,中華台北的周天成在晉級路上連勝多名中國球手,冠軍戰的最後一關對手依然是中國球手,趙俊鵬在落後一局下反搶2比1擊敗王子維,阻止中華台北壟斷男單決賽權。

被視為今屆賽事最矚目的冠軍戰,中華台北周天成碰上中國趙俊鵬的戰況卻非激烈,後者迅速入局先取21比11,第二局趙俊鵬延續氣勢再贏21比19,總局數趙俊鵬贏2比0封王。

決賽日率先進行混雙對決,李楠伙拍李茵暉以直落兩局21比19和21比15輕取中國香港鄧俊文/謝影雪,為中國隊拿下第一金。女單決賽是國家隊之爭,陳雨菲以21比13和21比18擊敗隊友陳曉欣封后。女雙決賽由中國組合陳清晨/賈一凡迎戰印尼英吉亞/瑪哈德維,實力明顯佔優的中國運動員以21比15和21比13,拿下兩局,為國家隊取得今屆賽事第四金。

作為今屆中國隊的老大哥張楠,在壓軸的男雙決賽伙拍魯愷上陣,對手是二號種子中華台北的李洋/李哲輝。張楠/魯愷先聲奪人,以21比17先勝一局;第二局,兩對組合展開激戰,多次出現平手,在關鍵時刻,李洋/李哲輝把握機會連取兩分贏21比18,局數追平1比1。在決勝局,亦是最精彩的對決,比分交替上落,戰至17比15時仍稍佔上風的張楠/魯愷被李洋/李哲輝強攻,連取三分反落後17比18,雖頂住壓力追平至19比19,無奈被李洋/李哲輝強攻連搶兩分贏21比19,總局數被李洋/李哲輝反勝2比1拿下金牌。

澳門羽毛球格蘭披治黃金大獎賽由世界羽毛球聯會授權,澳門羽毛球總會主辦,澳門體育局官方贊助,共有來自18個國家及地區超過230名球手參賽。主場出擊的澳門隊除了16歲的裴鵬鋒外,還派出吳穎嗣、龔學昕、關紫玲、陳潔莉、歐綺君、林浩謙、歐非龍、梁鈺聰、謝霈毅、何弘希及黃覺永共十二名年輕球員參加單打及雙打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