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6第四期
2016第四期
達哥斯達F3再封王 赫爾文衛冕金禧格電

澳門年度盛事格蘭披治大賽車踏入第六十三屆,今屆賽事首次由體育局接手舉辦。今屆大賽車看點十足,同場匯聚兩場國際車壇頂級賽事,繼去年已獲國際汽聯認可的GT世界盃後,另一重頭戲三級方程式大賽(F3)亦升格為世界盃級別,此外 ,向來備受矚目的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適逢五十週年紀念,為一連四天的賽事增添不少亮點。

賽事緊張刺激,最終,葡萄牙車手達哥斯達相隔四年後再次登上F3之巔,比利時車手雲科爾在GT世界盃中戲劇性地“自炒”封王,上屆“格電”冠軍的英國車手赫爾文成功衛冕,粉碎路達九奪澳門冠軍的好夢。

兩賽升格世界盃級別

由體育局主辦、太陽城集團冠名贊助的第六十三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於11月17日至20日舉行,經過連日來的練習賽及排位賽後,兩場獲國際汽聯認可升級為世界盃的賽事競爭激烈。在壓軸的F3世界盃賽事中,曾於2012年在澳門封王的達哥斯達今屆捲土重來,雖然比賽早段讓出頭車起步的優勢,但隨後把握到安全車時段的機會,在第七圈成功超車,並一直穩守至終點,以37分57秒447完成十五圈比賽,力壓瑞典車手羅辛基斯及巴西車手卡馬拉贏得冠軍。

雲科爾戲劇性捧GT

GT世界盃決賽原定鬥十八圈,但賽至第二圈已發生嚴重意外,暫停一段長時間後重新啟動,改為倒計時作賽,不過僅賽一圈後又發生事故,一直領先的雲科爾成為主角,被班博超車後,情急之下失控撞牆再翻車,最終大會宣告腰斬賽事,按第四圈成績為最終賽果,因此“自炒”的雲科爾戲劇性奪得冠軍。

英國車手包辦格電前三

深受車迷歡迎的格電上演“金禧”大戰,頭車起步的謝索普、衛冕的赫爾文及爭取第九冠的路達展開激鬥,過程中各有互換領先位置的機會,結果三位車手在相差不足一秒的距離下衝線,赫爾文以29分15秒590蟬聯冠軍,路達及謝索普分別獲得亞軍及季軍。

蒙迪路首度稱霸東望洋

其他賽事同樣精彩,歷史悠久的澳門房車盃由多名港澳車手逐鹿,結果,港將潘德俊力壓澳門車手蘇沙,第六次收獲該項賽事冠軍。在雲集世界好手的東望洋大賽中,葡萄牙車手蒙迪路首嘗冠軍滋味。共鬥十圈的澳門路車挑戰賽,本地車手盧啟峯在第六圈成功搶位超越,並順利帶回終點勇奪冠軍。而連續第三年舉行的華夏賽車大獎賽,中國車手朱戴維以由頭帶到尾的完美姿態收獲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