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6第三期
2016第三期
國慶匯演獻歌藝武藝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體育局承辦的“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國慶體藝匯演”於10月1日國慶日在塔石體育館上演,由北京體育大學武術隊呈獻高水平演出,並有韓國歌手黃致列以及香港歌手張敬軒、許志安、吳業坤、許廷鏗、泳兒、鍾舒曼和洪卓立共八位歌手傾情獻唱,與全場3,500名觀眾歡度國慶節。

北體大武團打頭陣

國慶體藝匯演的開幕儀式由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部長徐婷、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公共外交和新聞部主任李南及體育局局長潘永權等主持。活動結合體育表演元素,由北體大武術隊打頭陣,示範拳術、劍術、刀術、棍術和太極等武藝,現場人士看得津津樂道,從中感受中華文化的精髓。

載歌載舞精彩演出

在歌手演出環節中,觀眾情緒同樣高漲,許志安、泳兒、洪卓立、許廷鏗、鍾舒曼和張敬軒等先後為觀眾獻唱及交流日常運動心得。壓軸登場的韓國歌手黃致列唱出多首動聽歌曲,並獻上節奏澎湃的舞步,為塔石體育館增添歡欣熱鬧的節慶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