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6第三期
2016第三期
閩澳青少年體育交流互促進

為加強福建省與澳門特別行政區在體育方面的交流與合作,體育局組織了二十三人的青少年體育交流團,於7月25日至28日前往福建省福州市參加“閩澳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與當地青少年進行了乒乓球和羽毛球兩個項目的體育交流。透過這次交流活動,讓本澳乒乓球和羽毛球的青少年運動員加深對項目的認識,了解內地運動員的訓練經驗,提升自身的技術水平,同時,進一步加強了兩地體育領域的合作關係,促進了兩地體育項目的發展。

兩地體育部門於2012年簽署了《閩澳體育交流合作意向書》,自簽署意向書後,兩地進行了多次體育交流互訪,效果良好。在此框架下,“閩澳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於2014年開始舉辦,今年由體育局組織青少年體育交流團到訪福建省,與福建省青少年運動員進行體育交流。

在交流活動中,雙方教練互相交流訓練心得,兩地青少年運動員透過活動進行專業訓練,本澳青少年運動員藉着體驗內地專業訓練的情況,培養出良好的訓練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