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6第三期
2016第三期
亞大三人籃球賽澳隊奪亞

由世界大學生體育聯會和亞洲大學生體育聯合會授權,澳門專上學生體育聯會承辦,澳門體育局資助,澳門理工學院、澳門大學和澳門籃球總會協辦的“第二屆亞洲大學生三人籃球錦標賽”於7月19日至24日假澳大體育館舉行。澳門大專隊在本次賽事中打出高競技水平,獲得男子組第二名的佳績。

首名入四強

賽事分4日進行,共有12個國家及地區組隊參加。澳門大專隊首戰失利,運動員狀態不佳導致不敵印尼隊,經調整狀態後的澳門隊於翌日的比賽中發揮出應有水準,順利擊敗菲律賓隊及小組首名奪冠熱門之一的中國民航隊。最後,再拿下同組勁敵韓國隊,以5戰4勝小組首名的成績出線四強,在四強賽中對戰老對手香港隊。

決賽負伊朗

四強賽,澳門大專隊教練黃偉烽基於對香港隊的熟悉,於賽前作出了戰術調整,開局一直領先香港隊,最後更憑藉隊員黎家棟出色的發揮穩住勝局,並順利擊敗香港隊,與奪冠大熱伊朗一決雌雄。決賽面對佔盡身高體型優勢的伊朗隊,澳門大專隊雖盡力拼搏,打出高競技水平,可惜最後依然不敵伊朗,但仍取得賽事亞軍的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