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6第一期
2016第一期
婦女嘉年華關注身心健康

體育局與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合辦的“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自2003年起舉辦至今踏入第十四年。“2016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於31920日一連兩天舉行系列活動,藉此讓女士們認識運動對身體的好處,鼓勵婦女養成終身體育的良好習慣。婦聯理事長林婉妹表示,活動舉辦以來獲得本澳市民的歡迎,在推動婦女參與大眾體育取得一定成效,喚起社會各界對婦女身心健康的關注。

系列活動三部曲

活動主要分為三部分,涵蓋理論、分享、展示、參與等多個層次交流,首日(19)的大眾體育健身展示大會在塔石廣場打頭陣,為本年度的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活動拉開序幕,體育局與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的教練及學員,進行廣場舞、排排舞、太極、健身操及柔力球等體育項目作示範表演;此外,亦安排了導師即場教授健身操,場面熱鬧。

9亞洲婦團參與

來自馬來西亞、緬甸、新加坡、泰國、中華台北、內蒙古、韶關、香港及本澳的婦女團體雲集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參與以“運動塑身與健康”為主題的研討會,超過300位亞洲女性參與並分享健康心得和經驗。

研討會開始前,進行了開幕儀式,出席嘉賓包括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會長賀定一,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夫人邱薇薇,教育暨青年局局長梁勵,體育局副局長林蓮嬌,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理事長林婉妹、監事長吳秀瓊,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委員關施敏及體育委員等。

康體競技超開心

20日上午,壓軸重頭戲康體競技活動在塔石體育館上演,應邀來澳的亞洲婦女團體踴躍組隊參與,與本澳多個社團組織及機構的“全女班”同場角逐,共吸引41個團體、52支隊伍,接近6,000人次參與。經過一連串競技遊戲比併後,各項比賽成績如下:

 () 康體遊戲賽事得獎名單:

A組:冠軍:治安警察局;亞軍:澳門江門同鄉會;季軍:中央政府駐澳聯絡辦公室俱樂部

B組:冠軍:澳門內家拳研究會;亞軍:海事及水務局;季軍:澳門江門同鄉會

 () 國際婦女團體邀

請賽得獎名單:冠軍:新加坡;亞軍:澳門;季軍:中華台北

 () 最踴躍參與獎:衛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