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6第一期
2016第一期
第九屆粵港澳青少年籃球交流活動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廣東省體育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協辦之“第九屆粵港澳青少年籃球交流活動”,於201611617日假香港小西灣體育館進行。經過兩日激烈比拼後,各項賽事成績如下:男子組冠軍由廣東隊奪得,亞軍為香港隊,季軍為澳門隊;女子組冠軍為廣東隊,亞軍為香港隊,季軍為澳門隊。比賽於17日中午結束後,主辦單位隨即舉行頒獎典禮暨歡送午宴,眾嘉賓向各隊獲獎隊伍運動員頒發獎牌和獎盃,三地運動員互相交流,增進友誼。


                  澳門男子隊教練黃家豪表示:“參加這次比賽能讓球員們增長見識,有機會和其他地方的球員交流,繼而認識自己,確立目標。”首次參加三地籃球交流賽的男子隊隊員黃家輝表示:“很開心可以代表澳門出賽,更重要的是能夠藉此認清自身不足,和香港隊交手後,發現除了身高、體型、技術外,速度上也有不如人之處,發揮亦不夠穩定,這鞭策我們日後更努力訓練。在今次交流活動中,我認識到很多新的朋友,能和他們交流訓練方法和心得,得益良多。”


                  第四次參加該活動的女子隊隊員容詠思表示:“每次參加都有不同得著,今次出賽成員大部分都是新人,訓練時間有限,磨合、配合都不夠好。比賽讓我們了解到與香港隊的差距是挺大的,希望從中學習別人的優點,取長補短。”


                  男子隊教練黃家豪表示,澳門隊參加多次交流活動,曾奪冠軍,也拿過季軍,變數很大:“今屆澳門隊與香港隊的技術水平不相伯仲,男子隊發揮還可以,部署基本能做到,但臨場心理仍需加強。”


                  女子隊教練黎志豪認為女子隊表現不錯:“隊員做到賽前部署,就是臨場發揮差了點,主要是參加比賽的機會不多。出賽的很多是新人,經驗不足,假以時日,她們必定能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