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6第一期
2016第一期
第一屆全國青年運動會

         由國家體育總局主辦、福建省人民政府承辦的“第一屆全國青年運動會”於1018日至27日在福建省福州市舉行,共有55支來自全國各省及地區的隊伍參賽。

    

     “第一屆全國青年運動會”設有26個大項,305個小項,參與人數超過一萬二千人,其中運動員7,959人,教練員3,403人。而本澳亦派出159人的體育代表團參與,本澳代表團106名運動員共參加了13項比賽,包括:水上運動(游泳、跳水)、田徑、拳擊、獨木舟、公路單車、劍擊、柔道、射擊、帆船帆板、跆拳道、手球、排球和武術(套路)。

            

             澳門運動員在比賽中發揮出水平,弘揚澳門運動員的體育精神,努力爭取佳績。本澳運動員在游泳項目刷新了“男子400米個人混合泳”澳門紀錄,而在田徑項目方面,除了刷新“女子4 x 100米接力”澳門青年紀錄外,另有4位運動員分別在男、女子400米和女子200米造出個人最佳時間。


             澳門體育代表團團長、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及澳門體育觀摩團出席了開幕式及觀看部份賽事,為澳門健兒打氣,以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