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5第三期
2015第三期
“公共體育設施網絡”添新員

自2006年推出“公共體育設施網絡”以來,體育發展局本着以人為本,服務市民大眾的精神,不斷優化和整合轄下的體育場館,積極尋求可供利用的空間拓展體育設施,以創造更優厚的條件讓市民參與體育運動,強化體質。

以下體育場地已加入“公共體育設施網絡”:

“永寧自由波地”

體育發展局藉着接收永寧廣場大廈第二座及第三座屋苑之間的多功能體育設施,將該設施改造成一個標準的人造草門球場,並更名為“永寧廣場自由波地”。

該場地於7月20日起開放予公眾使用,開放時間為每日早上9時至晚上8時。

 “氹仔東北體育中心 ─ 室內體育館”

澳門大學遷移校區後,體育發展局接收了原澳門大學體育綜合體,並更名為“氹仔東北體育中心”。

體育發展局在接收有關設施後,有序地安排進行各項翻新工作,並於3月18日首階段開放了兩個壁球場及兩個露天網球場予公眾使用。

隨着氹仔東北體育中心翻新工程相繼完成,室內體育館亦於9月1日正式對外開放使用。館內設有五個羽毛球場,巿民可以提前七天預約或透過即租即用的方式租用。

此外,為了配合推動大眾體育及競技體育雙軌並行的發展方向,氹仔東北體育中心亦會預留部分時段予本澳體育總會進行訓練,具體使用的詳細資料均可瀏覽體育發展局網頁www.sport.gov.mo 內“場地使用時段表”。

透過全面對外開放上述體育設施,進一步拓展現時“公共體育設施網絡”的體育空間和完善有關服務,更冀望相關設施的投入使用,能推動更多市民積極參與體育活動,培養持續運動的習慣,保持健康體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