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5第三期
2015第三期
2015“澳門傑出運動員”選舉

由體育發展局及《澳門體育週報》主辦,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協辦的2015“澳門傑出運動員”選舉於9月22日公佈投票結果,並舉行了頒獎禮。

“澳門傑出運動員”選舉活動每兩年舉辦一次,其宗旨除了對澳門優秀運動員及教練員作出表揚及鼓勵之外,還希望藉着公開投票的選舉環節讓市民共同參與,加深市民對優秀運動員的認識,有助推動澳門體育運動的發展。今屆選舉分別設有“澳門傑出運動員”、“澳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及“澳門傑出運動組合”三組獎項,另外亦設有“網上最受歡迎運動員”、“網上最受歡迎青少年運動員”金、銀、銅獎項,以及“澳門傑出教練員”獎項等。

今年傑出運動員選舉入選的運動員、青少年運動員及組合,分別來自武術、田徑、空手道、健美、游泳、跳水、鐵人三項、排球、柔道、花式單車、龍獅、花樣游泳及特殊奧運項目,他們在過去兩年曾在各地的國際賽事中獲取殊榮,為澳增光。

選舉結果如下:

「傑出運動員」獎項

姓名

項目

姓名

項目

李禕

武術

賈嘉慧

空手道

黄俊華

武術

邱頌華

健美

尤俊賢

武術

周文顥

游泳

容儉輝

田徑

徐雪茵

跳水

許朗

鐡人三運

梁安盈

排球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獎項

姓名

項目

姓名

項目

庄嘉成

武術

羅煒鋒

特殊奧運

黃膾先

武術

林哲瑋

特殊奧運

胡子言

武術

溫智傑

花式單車

劉家晴

柔道

呂艷蘭

田徑

黃文慧

游泳

林楚祺

田徑

 「傑出運動組合」:龍獅代表隊(武術),澳門花樣游泳代表隊(游泳),澳門鐵人隊(澳門鐵人三運)

「最受歡迎運動員」-金奬:游泳利安琪,銀奬:體育舞蹈潘媛,銅奬:體育舞蹈馮偉健。

「最受歡迎青少年運動員」:金奬:羅詠心排球,銀奬:體育舞蹈黎璟佩,銅奬:體育舞蹈謝天朗。

「傑出教練員」:

金獎:武術曾鐵明、潘敬文,空手道 Rashidnia Mohammadre (雷薩)、吳日安,花式單車關淑梅、盧永明,游泳應靜莉。

銀獎:田徑董學智、區志權,柔道 Emanuel Frederico Guerra、加瀨次郎、梁小葡、鐘家樂、羅志偉,特殊奧運黃澗球、容潔雯,花樣游泳王瑞華,游跳水張子琳,鐵人三運安藤健太。

銅獎:姚文友保齡球。

優異獎:羽毛球林元祥,花樣游泳李麗萍,柔道吳鴻健,體育舞蹈徐麗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