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5第二期
2015第二期
2015 川澳、閩澳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

為加強澳門特別行政區與中國內地在體育方面的交流與合作,兩地體育部門分別於2009年簽署《川澳體育交流與合作意向書》及2012年簽署《閩澳體育交流與合作意向書》。自簽署意向書後,兩地體育部門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關係,為川澳及閩澳兩地青少年創造了一個互相學習,加強瞭解和增進友誼的平台,促進兩地青少年體育的交流與合作,加深兩地體育界的認識,也為雙方體育事業的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礎。

本年3月28日至4月1日,澳門體育發展局組織一行43人的體育交流團,前往四川參與“川澳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與當地青少年進行了花樣游泳、武術、乒乓球及羽毛球四個項目的體育交流,並參觀了省運動技術學校及多個訓練基地等場館設施,以及觀摩了省專業隊的訓練,了解當地體育的發展情況。

於6月5日至8日,福建省體育局也組織了體育交流團,一行24人來澳參加“閩澳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與本澳青少年運動員進行乒乓球和羽毛球兩個項目的體育交流。

透過上述的交流活動,既讓兩地青少年增進了友誼、開拓視野,亦促進兩地體育事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