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5第一期
2015第一期
編者話

一年伊始,萬象更新。踏入2015年本澳體壇又是一番新景象,在新的一年裡,我們將繼續推廣健康運動的理念,培養居民的體育興趣,加強對運動員和教練的支援、獎勵和培訓,促進競技體育發展,同時亦推進體育場館綠色建設,打造優質活動場所。

本年第一季“體壇報導”的亮點在:「2014澳門優秀運動員及教練員獎金/獎狀頒發儀式」、「2014體育專題攝影比賽頒獎禮」,以及「2015年第一次體育委員會會議」,既回眸及肯定過去一年澳門體壇所取得的成績,又展現出未來一年的願景。

大眾體育方面也值得大家關注,為了令更多市民有機會接觸體育活動,體育發展局與三個社團簽署合作協議,利用團體的硬件設施和脈絡,讓大眾體育的推廣更有成效;此外,「賀歲體育活動」、「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大眾康體日」,以及「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市民在活動中感受到做運動的好處,享受當中的樂趣,讀者也可以從中得到啟迪。

今期「公共體育設施網絡」則介紹體育發展局為方便市民便捷地取得最新的體育資訊,而推出的手機應用程式,既可查找運動易的相關資料,亦可查詢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的報名狀況,進行抽籤登記,及查閱結果等,可謂方便快捷,歡迎大家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