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4第四期
2014第四期
2014「大眾康體日」

      體育發展局每月均在全澳一些公共康樂設施及公園舉辦「大眾康體日」活動。自舉辦以來,活動受到市民大眾的歡迎和大力支持,踴躍到場參與。2014年分別在黑沙環公園、筷子基飛喇士街休憩區、塔石廣場、花城公園側之空地(哥英布拉街)、宏建宏開休憩區、祐漢街市公園等地舉辦「大眾康體日」活動,本年度共吸引逾31,000人參與。

     活動現場設有多個以不同體育項目為主題的遊戲攤位,包括:柔力球、門球、乒乓球、曲棍球、保齡球、跳繩、羽毛球、象棋等,每個攤位均有相關體育總會派出的專業人員教授一些正確的動作和運動方法,讓市民學習及掌握體育運動的知識和要領,此外,亦安排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的導師及學員作示範表演,讓市民學習和認識各種不同的體育項目,增加對體育運動的興趣,更好地進行體育鍛鍊。

     主辦單位希望透過舉辦『大眾康體日』活動,將體育活動有益身心健康的訊息深入社區各階層,鼓勵市民積極參與體育運動,養成恆常運動的良好習慣,提高身體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