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4第四期
2014第四期
2014秋季自由波地

     體育發展局一直致力宣傳及推廣大眾體育,舉辦各種不同形式的體育活動,創造更多的機會讓市民參與,鼓勵市民善用餘暇時間參加體育活動,鍛鍊身體、增強體魄。為讓各社區喜愛球類運動的市民歡聚一堂,互相交流、比試球技、促進和諧團結。自2009年10月起,體育發展局與民政總署合辦“自由波地”球類比賽活動,深受熱愛球類活動的市民大力支持,“波友”紛紛踴躍到場參與,反應熱烈。

      2014秋季“自由波地”球類比賽活動在9月14日至10月12日期間舉行了為期5個週日的賽事,包括籃球及足球兩個項目,各設有青少年組、初級組及公開組。各區“自由波地”的賽事均得到市民大眾大力支持,每場分區賽事參賽者一早到達現場準備比賽。在賽場上,大家都盡情展現球技,大顯身手,發揮團結合作精神,全情投入比賽。賽事既緊張又熱鬧,吸引了不少街坊圍觀。本次活動反應熱烈,參加的隊伍有366隊,合共1,281名波友參加。自由波地球類比賽讓青少年有更多參與球類活動的機會,令青少年從小培養對運動的興趣,增強他們對球類活動的認識,亦為體育總會提供選拔人才的機會,為今後發展籃球及足球項目建立基礎。

      通過舉辦“自由波地”球類比賽活動,提升市民大眾參與運動的興趣,養成恆常運動的良好習慣,提高身體健康素質,延續澳門獨特的體育文化,並為市民大眾提供建立友誼、和諧共融、比試球技、培養團結合作精神的機會,更好地將“齊運動,健體魄”的訊息向全澳市民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