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4第四期
2014第四期
國家奧運金運動員訪澳系列活動

       由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和體育發展局主辦的奧運金牌運動員訪澳系列活動之游出彩虹及活力行,分別於10月6日至9日及12月13、14日在澳門舉行。

     「游出彩虹」活動邀請了國家奧運游泳金牌運動員孫楊、葉詩文、羅雪娟、教練張亞東、徐國義、劉霞和吳樂恩、趙偉文、陳寧等來澳作親善訪問及交流活動。

      期間的重頭戲是由奧運金牌運動員孫楊個人對抗由十六位澳門頂尖游泳選手分成兩隊以接力形式參加的「八百米自由泳交流比賽」,而葉詩文則 以「蝶、仰、蛙、自」四式混合泳對抗由8位澳門頂尖女子泳手分成兩隊以接力形式參加的「四百米混合泳交流比賽」。

      訪澳期間,一眾金牌運動員還訪問本澳多間學校,與學生作互動交流及探望孤兒院、敬老院及殘疾人士社團等。

     「活力行」活動邀請了體操王子李寧、跳水名將周繼紅、體操型男李小鵬、體操美人劉璇、跳水公主吳敏霞、跳水新星何沖、乒乓球名將馬龍及丁寧等訪澳交流。

     運動員在澳期間,除了參加公益金百萬行外,還到兩所學校,近距離與師生交流,宣揚奧林匹克的體育精神,鼓勵本澳青少年多關心及參與體育運動,建立健康、正面的人生觀及價值觀,所到之處受到熱烈歡迎。

     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青年委員會主任馬志成表示,希望藉中國奧運金牌運動員來澳親善訪問及交流活動,鼓勵更多市民關心體育、支援體育和參與體育,同時亦希望交流活動能帶給澳門年青人正能量的奧林匹克精神和奮發圖強、健康成長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