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4第四期
2014第四期
2014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

由體育發展局及澳門田徑總會主辦,銀河娛樂集團冠名贊助的“2014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於12月7日舉行。

踏入第三十三年的澳門國際馬拉松已成為年度壓軸的大型體育活動,每年均受到世界各地長跑好手的關注及參與,本屆有29個國家及地區共6000名運動員角逐多個組別賽事。馬拉松及半程馬拉松率先在早上五時起步,迷你馬拉松的比賽則於五時十五分起步,並由體育發展局局長戴祖義、澳門田徑總會會長馬有恆、銀河娛樂集團副主席呂耀東及顧問華年達博士主持鳴槍起步儀式。 

在最為矚目的男子全場組別,來自肯亞尼的特邀運動員邁沙最後擊敗一眾選手贏得冠軍,而同胞金域迪及高池分別位列亞軍及季軍。 

女子全場方面,肯尼亞的費美娜封后、肯尼亞的海倫及中國的宮麗華,分別位列第二、三名。

全程馬拉松各組別冠軍如下:男子A組,B組及C組分別由澳門的郭志瑋及肯尼亞的紀華莫、紀加溫包辦,男子D組、E組錦標分別為中國澳門的林澤賢及中國香港的王炳全奪得。女子A組冠軍由香港的莫紫凌奪得,B組冠軍為愛爾蘭的安妮,女子C、D及E組錦標分別由中華台北的邵雅卿、中國香港的黃冰儀及中國的朱美蘭奪得。此外,大會亦向全場最年長完成賽事的運動員頒發耆英盃,得獎者為來自加拿大的七十七歲運動員關錦棠。

半程馬拉松各組別冠軍為:男子全場冠軍及B組為葡萄牙的便也路,A組為佛得角的魯本,C、D組冠軍分別為中國香港的吳金帶及尼泊爾的高隆贏得,而邱鈞源則於半程男子澳門組別奪得冠軍。女子全場及A組桂冠為肯尼亞的艾迪娜,B組冠軍由佛得角施莉娃取得,C、D組錦標分別為葡萄牙畢莉娜及中國澳門的林惠琼奪得。半程女子澳門組錦標由吳楊楊奪得。

迷你馬拉松成績:男子A、B和C組分別由蕭銘輝、陳振傑和黎偉盛奪得冠軍;女子A、B和C組冠軍為蕭嘉美、蕭泳紅和巫美玲。團體獎項共設有三個組別,包括公營及私營機構、學校、體育團體或政府登記社團,得獎隊伍分別為銀河娛樂集團、勞校及樂善行。

在澳門運動員組別,陳頌業與許朗分別贏得男、女子組的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