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4第四期
2014第四期
編者話

2014年最後一季的澳門體壇,可謂多采多姿,除有已成為澳門體育「品牌」的“澳門國際馬拉松”及“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外,還有澳門運動員征戰“亞洲沙灘運動會”、“國際兒童運動會”,以及“亞洲殘疾人運動會”等。今期的「體壇報導」將會逐一介紹,讀者可感受其中。

第四季的大眾體育亦不遑多讓,除有喜迎國慶、澳門特區成立週年慶等系列活動外,今期的看點之一在「第一屆全民運動會」,這是為推動全澳市民參與體育鍛鍊,讓市民大眾在賽事中親身感受運動帶來的樂趣而設立的新平台、新嘗試。

看點之二係着墨於青少年的培養,通過青少年體育訓練學校的招生選材日,為本澳培育體育人才;透過奧運金牌運動員訪澳,以及《體育。人生》與青少年真情對話,分享成功者的奮鬥故事,讓青少年培養正面及積極的人生觀,感悟運動的真諦。讀者可以在相關的專題介紹中領略一二。

今期的「體育科學點滴」專欄,談論運動員的體重管理,提示減肥的注意事項,並介紹合理的減肥策略,相信我們可以從中得到一些啟迪。

最後,在新的一年到來之際,謹祝澳門體壇更上一層樓,大家幸福安康!

 

戴祖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