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4第三期
2014第三期
2014全澳長者運動日

為了提供更多的機會給長者們參加體育活動,讓他們可以聚首一堂,相互交流體育鍛鍊的心得,以及共同分享做運動的樂趣,推動大眾體育的發展,由體育發展局與澳門長者體育總會合辦、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及澳門理工學院長者書院協辦的“2014全澳長者運動日”,於9月14日在塔石體育館舉行,合共吸引了超過2,000人出席。

長者們參加了多個康體項目,通過不同的活動與家人共同分享體育鍛練的樂趣。現場還設有專為長者進行體質檢測的攤位,讓他們了解運動對身體健康的重要性。活動期間,多個團體亦安排了表演老年保健操、澳門系列健身操、柔力球、太極雙扇、歡慶舞、秧歌扇舞、扇舞、健身氣功、澳門盛世蓮花及社交舞,以增加市民對體育運動的認識和興趣。

主辦單位希望透過運動日,使長者與其家人及廣大市民一同分享做運動的樂趣,更好地宣揚“齊運動 健體魄”的大眾體育理念,鼓勵長者積極參與體育運動,培養持續運動的健康習慣,保持健康的體魄,同時豐富長者們的餘暇生活,提升生活的素質,共同締造和諧健康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