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3第四期
2013第四期
2013年度澳門傑出運動員頒獎禮

由體發局及澳門體育周報合辦的2013澳門傑出運動員選舉,於12月17日在綜藝二館舉行頒獎典禮,本澳政府官員,體育委員,奧委會成員,各個單項體育總會代表,運動員及一眾嘉賓等逾三百人出席盛會,場面熱鬧。

今屆傑出運動員選舉共有三十多個運動項目的110個運動員及組合 (39位青少年運動員,51位運動員及20個運動組合) 競逐23個獎項,爭持激烈。包括“傑出運動員”、“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傑出運動組合”、“最受歡迎運動員”及“傑出教練員”等。

「澳門傑出運動員」選舉活動每兩年主辦一次,宗旨除了對澳門優秀運動作出表揚及鼓勵之外,還希望藉選舉的公開投票讓市民共同參與,加深市民對各單項體育運動優秀運動員的認識,有助推動澳門體育運動的發展。評審分為三個部份,由全澳市民透過網上投票,大會評審委員會投票加上運動員在國際賽事所得的成績綜合選出各組得獎者。

得獎名單如下:

「傑出運動員」獎項

姓名

項目

姓名

項目

賈瑞

武術

郭建恒

空手道

朱志偉

武術

張佩思

空手道

尤俊賢

武術

利安琪

游泳

蔡奧龍

武術鐡

徐雪茵

跳水

許朗

鐵人三運

李得文

保齡球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獎項

姓名

項目

姓名

項目

蘇楚雯

武術

陳裕嘉

特殊奧運

趙偉強

武術

鄭穎聰

小型賽車

庄嘉成

武術

何冰儀

劍擊

李海丹

武術

楊子賢

田徑

周文顥

游泳

吳思晴

獨木舟

「傑出運動組合」:

澳門雪屐曲棍球代表隊,特奧男子雪地越野跑接力隊,花式單車組合關淑梅/關淑賢

「最受歡迎運動員」:

金 獎:體育舞蹈潘媛

銀 獎:體育舞蹈馮偉健

銅 獎:游泳利安琪

「最受歡迎青少年運動員」:

金 獎:體育舞蹈黄黃詠琳

銀 獎:體育舞蹈靳馨

銅 獎:體育舞蹈談嘉斌

「傑出教練員」:

金 獎:

武術曾鐵明、,空手道Rashidnia Mohammadre(雷薩),吳日安,柔道伊志嶺朝秋,曾彩珍,游泳應靜莉,鐵人三運安藤健太。

銀 獎:

保齡球姚文友,特殊奧運胡炳駒,雪屐曲棍球 Alberto Lisboa,花樣游泳何婭,游跳水張子琳,毽球林錦雄、盧永明,龍舟韓維峰。

銅 獎:

田徑董學智,羽毛球于麗輝,柔道鍾家樂,體育舞蹈徐麗芳。

優異獎:

羽毛球李仲佳,布文樂,花樣溜冰李麗萍,柔道羅志偉,特殊奧運梁志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