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3第二期
2013第二期
「公共體育設施網絡」推出電子繳費系統

體育發展局自2006年推出了“公共體育設施網絡”以來,除了積極拓展體育場地外,亦不斷優化“公共體育設施網絡”服務,為市民提供不同的個人租借體育設施的方式。

為鼓勵更多市民參加體育鍛鍊,體育發展局持續透過不同方式,簡化租用體育場地手續,以便利市民透過體育運動改善體質。為此,本局在去年開始,分別在塔石體育館-大堂乒乓球室及奧林匹克體育中心-羽毛球區,以試行方式,增加「電子繳費系統」,為市民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務。經過首階段的試行後,在今年1月進行第二階段的擴展服務,分別於巴坡沙體育中心、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游泳館及保齡球中心等體育設施增加有關的繳費系統,連同首階段的兩個場館,體育發展局現時合共有五個體育設施提供相關的服務,為市民提供更便利的付款途徑。

隨著對“公共體育設施網絡”服務的不斷優化,體育發展局未來會因應實際使用情況,再考慮將「電子繳費系統」伸延至其他有條件的場館,以便向巿民提供更為完善和便捷的服務網絡,並藉此鼓勵市民長期參與體育運動、鍛鍊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