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3第二期
2013第二期
2013世界挑戰日

為響應國際群眾體育協會(TAFISA)的號召,並鼓勵全澳巿民養成每日做15分鐘運動的好習慣,體育發展局、民政總署及衛生局聯合在5月29日,從早上七時至晚上九時,發動全澳巿民參加“2013世界挑戰日”活動,這是澳門第13年組織各界參與該項活動。

“世界挑戰日”是國際群眾體育協會組織的一項世界性活動,以城市為單位,目標是提高所有年齡層市民對身體健康的認識,追求富有活力的生活方式。根據國際群眾體育協會(TAFISA)的抽籤安排,今年與澳門對賽的城市為以色列的耶路撒冷。

為加強宣傳和鼓勵更多市民的參與,主辦機構分別在祐漢公園廣場及議事亭前地舉辦助慶康體活動,並在議事亭前地安排了免費體質監測服務。此外,體育發展局轄下場地的個人使用時段及民政總署轄下游泳池、黑沙公園和黑沙水庫水上樂園等部份康體設施,均免費開放予公眾使用。

“2013世界挑戰日”活動在各政府部門、機構、商號、社團、學校及各界人士的積極支持下,再次傳來好消息,本澳錄得總參加人數為261,873人,佔總人口的45%,締造了新的歷史紀錄。根據國際群眾體育協會的資料,對賽的以色列耶路撒冷80萬人口中約有8萬人做畢15分鐘後報數,佔參賽總人口的10%。因此,澳門在今年的對賽中勝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