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3第二期
2013第二期
2013暑期活動報名

2013暑期活動的報名工作於5月25至28日順利進行。本項活動是提供予4至25歲的兒童及青少年參與,活動分為體育活動及文娛康樂活動兩大類,體育活動由體育發展局負責統籌,文娛康樂活動則由教育暨青年局負責。

在體育領域上,體育發展局在各體育總會及社團的配合下,合共開設116個體育項目,735個班,23,172個名額。對各單項體育總會而言,可以開闊發掘體壇新血的層面,對學員來說,多一個途徑接觸一些非校園生活的活動。

今年體育項目的主題是“生活多體驗、運動多樂趣”,新開設17個項目,其中有9項以運動為主題的生活營,讓學員「齊運動、健體魄」的同時,體驗不同的生活和運動樂趣。當中三個亮點系列活動是「粵澳青少年體育文化交流營」、「廣東綠道單車遊」及「專題訓練營」。

體育活動新增的項目包括:水中運動體驗之旅、花式籃球、雪屐曲棍球、滑浪風帆、拳擊進階、定向運動、花式跳繩進階、展能聽障人士項目-迷你籃球、野戰抗逆訓練營、山野樂、綠道單車遊(廣東)、海上活動體驗營(香港)、野外挑戰營(香港)、越野求生訓練營(廣東)、籃球夏令營(廣東)、足球夏令營(廣東)、羽毛球夏令營(廣東)。

文娛康樂活動方面,共設247個項目,提供26,653個名額,當中亦有新增項目,如尋夢“升”空學習之旅、葡式新娘公仔、針織機械 - 墨西哥斗篷、電腦魔衣櫥、平板電腦組裝及應用課程、DIY遙控車、海陸空機械師、創意積木工程師、手繪飾物擺設、抽象繪畫、數碼鋼琴、創意T-shirt DIY、外國孩子學廣東話、穿梭時空玩具店、活動策劃能手及親子髮型設計等等。

本年度暑期活動報名秩序良好,一連四天的報名工作,總計逾19,023位人士前來報名,共有34,171人次(即名額)完成報名手續,報名率達88.81%(佔場館內名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