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9第二期
2009第二期
國際挑戰日

由體育發展局與民政總合辦、衛生局協辦的 “2009國際挑戰日”活動,在全澳巿民的積極響應下,於5月27日圓滿結束。總計參與活動的巿民共有231,521人,佔全澳總人口的42.16%。

主辦單位希望透過這項活動,向大眾市民宣揚「終身體育」的健康生活模式,同時亦讓世界各地的巿民感受到澳門所散發出的健康氣息,提高本澳在國際上的地位。

國際挑戰日是由國際大眾體育聯會組織的一項世界性體育活動,本澳自2001年起應邀參與,至今已連續第9年舉辦該項活動。今年共有27個國家地區參與,經 國際大眾體育聯會抽籤決定,澳門的對賽城市是保加利亞瓦爾納和以色列耶路撒冷。

國際挑戰日活動,除得到各大機構及政府部門的積極配合,於上午7時至晚上9時的不同時段內在辦公室進行了15分鐘的工作間保健操以響應活動外,還在各學 校、社團內,以及普羅市大眾民亦紛紛進行各種形式的體育及康樂活動以示支持。為配合活動的開展,體育發展局轄下的各個場地及民政總署4個泳池、黑沙公園內 的康樂設施亦於當日免費向市民開放,提供予市民作體育鍛煉。

主辦單位分別在祐漢街巿公園及議事亭前地進行了兩場助慶活動,並為市民進行免費體質監測活動,參與的市民十分踴躍,包括了不同年齡階層的人士,場面非常熱 鬧。出席助慶活動的嘉賓有體育發展局代局長戴祖義、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副主席張素梅、衛生局人力資源廳廳長梁穎斌、各體育委員、民政總署管理、諮詢及監察 委員會委員及其他來賓等。

最終,澳門以創出8年來最高的參與人數擊敗對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