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3第一期
2013第一期
體育發展局人員赴閩交流觀摩

為進一步加強澳門特別行政區與福建省之間體育範疇的聯繫,擴大在體育領域的工作經驗交流與合作,由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戴祖義率領的訪問團於1月2日至6日前往福建省作體育交流及參觀活動。

體育發展局與福建省體育局於2012年簽署了“閩澳體育交流與合作意向書”。該『意向書』對兩地競技體育和群衆體育項目的發展都具有促進作用,實現優勢互補、資源分享、培育人才、交流資訊、全面提升區域體育水平,促進兩地體育運動和文化、社會、經濟的發展。

訪問團訪閩期間,得到福建省體育局局長徐正國等領導及相關部門負責人的盛情接待,還參觀了福建省奧林匹克體育中心、福建省體育技術學校及福建省舉重訓練中心,並與有關負責人進行工作座談會,交換兩地對運動員培訓、群衆眾體育發展、體育場地設施的運用與管理經驗,共同分享工作心得,並借鑑兩地的體育發展模式,探討加強雙方體育發展方面的合作。

1月5日,訪問團還與澳門田徑總會代表一起前往廈門,觀摩每年一度的廈門國際馬拉松比賽,並與賽事組織委員會交流組織工作及經驗。廈門國際馬拉松是國際田聯認可的金標籤賽事,參加運動員接近八萬名,工作人員隊伍龐大,是中國知名的馬拉松賽事之一。當地比賽的經驗對本澳組織馬拉松比賽以至其他公路長跑賽,均值得借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