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2第三期
2012第三期
國家奧運金牌運動員訪澳

第三十屆倫敦奧運會已曲終人散,我國體育健兒憑著出色的表現,取得了驕人的成績,獲得38金、27銀、23銅,共88面獎牌,並且打破了6項世界紀錄及6項奧運紀錄,譜寫了我國競技體育新的輝煌篇章。在國家的關懷和支持下,國家奧運金牌運動員代表團於8月26日至28日來澳訪問,受到全城市民的熱烈歡迎。

8月26日上午,國家奧運金牌運動員中的十一名運動員,包括易思玲、孫楊、葉詩文、張繼科、王皓、林舟、陳一冰、鄒凱、雷聲、吳敏霞、徐莉佳,與二千多名本澳中、小學生及大專生,以及教育和體育界人士真情對話,分享他們成功感想和心德,鼓勵青少年要堅持自己的信念,努力發揮自己的潛能,堅持不懈地朝著自己的理想邁進;晚上,特區政府在東亞運動會體育館舉行隆重的歡迎晚宴,行政長官崔世安、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聯辦主任白志健等出席了晚宴。崔世安向代表團頒發獎金給為國爭光的運動員予以鼓勵支持。

8月27日晚由澳門特區政府主辦、體育發展局承辦、中央電視台製作的大型節目“我們的驕傲—國家奧運金牌運動員澳門聯歡會”在塔石體育館舉行。聯歡晚會結合訪談、歌舞表演及遊戲於一身,金牌運動員與2400多名現場觀眾互動交流,共同分享他們的喜悅。觀眾的歡呼聲、尖叫聲如雷貫耳,氣氛熱鬧。

為讓更多市民可以欣賞到晚會節目,主辦單位還安排在澳廣視頻道作現場直播,以及在議事亭前地、塔石廣場及祐漢街市公園設置大屏幕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