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9第二期
2009第二期
2009 亞拉夫樂運動會

亞拉夫樂運動會是每兩年一次在澳洲北領地的首府達爾文市舉行,屬中等水平的運動會。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今年是第八次參加此項盛事,運動員透過參與賽 事,與各國及地區的選手進行技術交流,有助澳門運動員擴减視野,提升競賽水平,並吸收更多的比賽經驗為將來參加其他大型綜合性運動會作好準備。

2009亞拉夫樂運動會於5月9至17日在澳洲達爾文舉行,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參與的人數有145人,參賽項目共12個,分別為羽毛球、籃球、保齡球、單 車、足球、高爾夫球、壁球、乒乓球、射擊、鐵人三項、排球及傷殘運動等。

運動會開幕式於5月8日當地晚上七時於TIO Stadium 舉行,現場氣氛熱烈,當各國運動員進場時,受到現場的嘉賓及現場觀眾致以熱烈的掌聲及歡呼聲,隨後大型文藝表演正式開始。

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在運動會的比賽期間,取得23枚金牌、20枚銀牌及11枚銅牌,合54枚獎牌。其中乒乓球在男子團體、女子團體、男子單人、女子單人、 男子雙人、女子雙人及混合雙人共取得7枚金牌;而射擊賽事中澳門運動員分別在25米男子團體賽及公開賽、10米女子團體及公開賽共取得7枚金牌;羽毛球在 男子單打、女子單打、女子雙打及混雙賽中共取得5枚金牌;男子青年組單車公路賽取得1枚金牌;鐵人三項的女子公開組及16-19歲男子組共取得2枚金牌; 排球女子團體賽取得1枚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