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1第四期
2011第四期
"2011年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

為鼓勵市民多進行體育鍛煉,強身健體,體育發展局每年都舉辦多項大眾體育活動,當中有深受市民喜愛的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今年的該課程共開辦六期,由年初第一期49個項目,增加到年終第六期的65個,合共1935個班別,參與人次達到44,998個。

各類興趣班有,水上活動:水中健體、游泳保健及入門、兒童游泳、花樣游泳入門;舞蹈項目有集體健康舞、帶氧健康操、踏板健康舞、拳擊健康舞、體育舞蹈、拉丁舞、爵士舞蹈、排排舞及兒童排排舞;球類運動有門球、網球、壁球及保齡球;以及太極拳班、瑜伽及兒童瑜伽班、兒童體操項目、幼兒韻律操、兒童武術、器械健身班、花式單車、花式溜冰、圍棋、國際象棋及中國象棋等,第六期更增加了一個以葡語授課的國際象棋班別。部份項目設有進階班別,而各項親子班亦對加強親子關係起積極作用。此外,繼續與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及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合辦多種類健身興趣班,包括:廣場舞、柔力球、活力健身操、健身氣功班、太極拳、排排舞、瑜伽、標準舞、塑身健康舞及健康舞班。

本著為傷殘人士締造傷健共融的運動環境,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還開辦了智障人士及聽障人士游泳班及羽毛球班。

透過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的平台,體育發展局致力為不同社羣、不同階層的市民提供了參與體育運動的機會,推動市民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