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1第四期
2011第四期
編者話

踏入深秋,本澳體壇熱鬧盎然。既有響譽國際的品牌---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澳門國際格蘭披治小型賽車錦標賽,又有大型的『體育嘉年華』活動。邁進三十年的澳門國際馬拉松賽事,吸引了近60個國家及地區約6000名運動員參與角逐,今屆報名人數更為歷屆之冠。透過今期的點點滴滴,讀者可以瞭解更多本澳體育的近況,感受參與體育運動的樂趣。

此外,澳門體育代表團還參加了『第七屆全國城市運動會』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八屆殘疾人運動會』。他們的英姿,以及一幅幅感人的畫面將展現在讀者面前,特別是運動員頑強的鬥志及表現,確實令人敬佩和讚賞,讓我們一起分享當中的喜悅。

推動和普及大眾體育一直是我們的工作重點之一,透過今期的『大眾體育』專欄,讀者可以對本澳大眾體育活動的概況有更多的瞭解。

『互通互訪』專欄為讀者提供了解本澳體育對外交流活動的窗口,今期推介的有『粵澳盃足球賽』、『粵港澳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動』、『川澳青少年交流活動』,以及國際大眾體育聯會研討會,我們可以從中得到更多有關對外交流的資訊。

今期的『運動與康復篇』將介紹髕骨軟骨病的運動療法,該疾病是運動員和中、老年人的常見病和多發病,讀者可以從中認識其成因、預防及治療的方法。

最後,衷心感謝一年來讀者對我們工作的支持和鼓勵。展望未來,我們將一如既往努力做好工作,繼續發揮《澳門體育》的橋樑作用,為促進和推動澳門體育的發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