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9第二期
2009第二期
編者話

為普及大眾體育,推動居民參與體育鍛煉,並養成終身體育的生活模式,體育發展局每年均為此投放大量的資源,今年更在原有的基礎上加大推廣力度,如在 廣受歡迎的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上實行每期擴充兩成班別;不斷完善健身興趣班報名的方式,實施更多便民的措施;在市民較集中運動的地方設立健康諮詢站,提供 醫療諮詢、體質監測等服務,令居民對自己的體質有更深切的認識;透過各種方式,舉辦大型康體活動;推行《公體網》、《運動易》會員計劃和積分獎勵計劃,推 動市民大眾積極參與體育鍛煉,養成終身運動的習慣。

透過本季刊的每一個欄目,讀者可感受到澳門體壇的脈搏,從中分享運動的樂趣,並瞭解澳門體育的發展狀況。

蜚聲國際的中國殘疾人藝術團來澳演出精彩絕倫的《我的夢》。殘疾人士透過藝術向外界表達了他們的夢,以及對藝術的堅持,詮釋了多彩的人生。讓我們透過精美 的畫面再次感受他們昂揚向上的風貌和自強不息的精神。

新編欄目《運動與健康》,希望能從多角度、多方位為讀者提供一些簡潔的、實用的健康資訊,幫助市民掌握運動的竅門,達到科學健身的目的。這一期的「運動與 健康」,將會介紹進行運動時要注意的基本事項;體育鍛煉與骨質疏鬆的防治和頸椎病的運動療法。

《運動場地話你知》將繼續為你詳細介紹體育發展局轄下澳門本島多個運動場館的情況。我們將會在未來的三期中分階段介紹澳門島及離島區的場館狀況,以方便市 民因應個人的需要而作出安排。


黃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