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1第三期
2011第三期
促進殘疾人體育項目的發展

繼本澳特殊奧運會於5月派出田徑代表隊前往北京殘疾人體育運動管理中心集訓後,中國澳門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文娛暨體育總會亦於7月1日至8月31日期間分別派出乒乓球、硬地滾球及劍擊三個項目共計由18名教練及運動員組成的澳門殘疾人士運動代表隊,前往北京殘疾人體育運動管理中心進行集訓,其中派出1名教練及4名男子乒乓球運動員在集訓後參加7月21日至27日在北京舉行的「中國輪椅乒乓球公開賽」,澳門輪椅TT2級的運動員朱正流與內地運動員配合,參加輪椅TT3級團體比賽,以三比0的結果戰勝韓國隊,勇奪該組別團體金牌。另外,在輪椅TT5級的比賽中,澳門TT4級運動員鍾錦倫與內地運動員配合取得銀牌。

澳門殘奧隊繼特奧會後前往北京開展集訓及參賽是『共同促進殘疾人項目合作協議』體育發展項目之一,在殘疾人體育發展的基礎上,未來將結合各項大型賽事及交流活動,協助本澳殘疾運動員組織賽前集訓及交流、培訓教練員,以及開展群眾健身活動等,共同推動殘疾人運動的發展及人才培養,增進內地與澳門特區殘疾人體育的共同發展,促進本澳殘疾人體育競技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