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1第二期
2011第二期
世界挑戰日

5月26日是世界挑戰日,為培養市民對體育運動的興趣,鼓勵他們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應國際大眾體育聯會的邀請,體育發展局聯合民政總署,及衛生局的協辦下,帶動澳門特區政府部門、學校、企業、社團以及市民,齊做15分鐘運動,參與“2011世界挑戰日”活動。

“世界挑戰日”是國際大眾體育聯會組織的一項世界性活動,以城市為單位,目標是提高各年齡層市民對身體健康的認識,追求富有活力的生活方式。澳門已是第十一年組織各界參與該項活動。

活動是按參賽城市的總人口數來分組,並由國際大眾體育聯會以抽籤形式,決定相互“挑戰”的城市。今年與本澳對賽的城市為墨西哥的伊拉普托市。

為加強宣傳和鼓勵市民積極參與活動,主辦單位於活動當天安排身穿“5.25”世界挑戰日宣傳T恤的工作人員,在松山、議事廳前地、祐漢公園等地,發動市民參與運動;體育發展局轄下場地的個人使用時段,以及民政總署屬下四個游泳池均免費向公眾開放。此外,祐漢公園廣場和議事廳前地分別在上午及下午舉行助慶活動。

按國際大眾體育聯會的比賽規定,凡連續進行了15分鐘任何形式體育活動的人數與該城市總人口數作比較,比率較高者為勝方。雖然,今年本澳得到第二名,但創出了10年以來最高的參與人數24萬6千多人/次,佔全澳人數44.63%的比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