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1第二期
2011第二期
《共同促進殘疾人項目合作協議》體育發展項目工作展開

為促進本澳與內地殘疾人事務的合作,澳門特區政府於本年3月30日與中國殘疾人聯合會、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簽署『共同促進殘疾人項目合作協議』。在殘疾人體育發展項目方面,首個工作項目經已展開,澳門特奧會於5月20日派出14名由教練及運動員組成的田徑代表隊,前往北京殘疾人體育運動管理中心進行賽前集訓,備戰本年6月25日至7月4日於希臘雅典舉行「第13屆世界夏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並參加當地舉行的「2011全國特奧田徑賽」作為賽前熱身。

有關殘疾人體育發展項目工作是由體育發展局、中國澳門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文娛暨體育總會、澳門特殊奧運會、澳門聾人體育會及中國殘疾人體育運動管理中心擔任項目的承辦單位,負責項目的具體組織實施工作。

體育發展局一直積極支持殘疾人士參與體育運動,提供合適的資源和條件,鼓勵他們積極參與。在體育競技方面,根據總會有關計劃,在賽前集訓、參加國際賽事及訓練場地等給予支援和配合,使總會能夠順利地開展有關工作,此外,並協助相關總會參加各大型綜合性運動會,包括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亞洲殘疾人運動會及世界夏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等,透過體育競賽使殘疾人士達到復康成長及增強自信心,促進和加強與世界各地殘障人士的交流,從而更好融入社群接觸社會。同時,為推動殘障人士積極參與社會活動,體育發展局還舉辦大眾健身體育興趣班及全澳殘障殘人士運動日等活動,目的加強社會大眾對殘障人士的關注和了解,共同構建和諧健康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