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1第一期
2011第一期
萬家喜慶賀兔年

送虎迎兔賀新歲,為與市民歡慶辛卯兔年的來臨,體育發展局、民政總署聯同多個社會團體,在農曆新年期間合辦的『萬家喜慶賀兔年』新春系列活動,於2月5日上午8時在紀念孫中山公園揭開序幕。今年的康體活動包括:新春單車行大運、步步高陞旅遊塔長跑賽、醒獅賀歲競藝匯演、賀歲男女子三人籃球公開賽、賀歲五人足球公開賽、新春弱健共融康體樂等。

單車行大運

「新春單車行大運」為本年度新春佳節系列活動打響“頭炮”。今年單車行路線選擇到內地斗門的生態單車徑,途經斗門御溫泉渡假村、金台寺,最終抵達黃楊公路口,全程十七公里。

此活動已連續舉辦多年,單車運動除了有助舒展身心,強健體魄外,在旅途中更可以擴闊視野、欣賞湖光山色和享受騎車的樂趣,因此,每年都吸引眾多市民參與。今年有二百多人參加此項活動。

步步高陞

「步步高陞旅遊塔長跑賽」於2月6日在旅遊塔舉行。浩浩蕩蕩的參賽者在旅遊塔出發,起步後繞西環湖跑1圈,然後再轉入旅遊塔挑戰61層共1298級樓梯。

活動共吸引517名運動員參賽,包括本澳的497人和20名外地人士。最終,由紀嘉文以17分34秒率先衝過設在旅遊塔頂層的終點,連續七年奪得全場總冠軍;女子組則由姚潔晶,以20分50秒力壓上屆冠軍許朗首名衝線。

醒獅賀歲

『醒獅賀歲競藝匯演』在新春期間分別在議事亭前地和塔石廣場舉行,並由澳門工人武術健身會、維揚健身會、工人康樂體育會、修武體育會、康樂之友體育會及羅梁體育總會等6個社團擔綱演出。

武術、醒獅是中國國粹,更是國際性的體育競技項目及中華民族逢年過節必不可少的傳統活動之一。為弘揚武術和醒獅等傳統技藝,工聯體委主任阮愛武在匯演前向現場觀眾介紹南方獅的起源、傳統習俗、醒獅的點睛儀式及禁忌等。6個社團的表演隊伍,在鑼鼓聲與觀眾的掌聲中,先後呈獻多套精湛獅藝及各式武術表演。

籃球、足球公開賽

『賀歲男女子三人籃球公開賽』和『賀歲五人足球公開賽』於2月6日在鴨涌河自由波地舉行,分別吸引了數百名熱愛球類運動的市民參與。籃球公開賽共有16支男隊和6支女隊參賽;而足球公開賽則共有12支隊伍參加。比賽既緊張又熱鬧,讓一眾波友在新春期間以波會友,歡度春節。

弱健共融康體樂

『新春弱健共融康體樂』於2月13日在氹仔大潭山郊野公園舉行,活動有250人參加。透過舉辦活動,讓殘障人士能夠親身體驗郊游的樂趣,藉此鍛煉體能,增強身體抵抗力,同時加強社會大眾對殘障人士的關注和了解,宣揚和諧社會、傷健共融的健康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