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1第一期
2011第一期
『澳門青少年乒乓球學校』選材日

『澳門青少年乒乓球學校』是由澳門體育發展局及澳門乒乓總會聯合主辦的一項長期訓練計劃。其宗旨在發展和推動本澳的乒乓球運動,發掘有志者和具潛質的青少年球員,加入有系統的長期訓練,並鼓勵青少年多參與體育運動,強健體魄。

由二○○七年起,學校每年均通過公開形式進行選材。今年的「選材日」於2月27日在望廈體育館進行,吸引了超過200名年齡由1995年至2003年出生之男、女青少年報名參加,更有不少家長親臨現場,為子女打氣,場面熱鬧溫馨。

教練團按照參加者的表現,透過分組進行速度、反應、靈敏等項目的測試,甄選出少年班、兒童A班及兒童B班三個級別的學員,然後從中挑選技術水平比較好的參加進階班。

為了進一步提高學員的興趣及技術水平,學校加入年輕的澳門代表隊成員擔任助教,明顯提高了學員訓練時的對練質量,並透過定期的選拔賽,選出訓練態度良好及技術較佳的學員,赴珠海及中山等地進行外出集訓比賽,推動了學員的積極性和提高他們的技術水平。在教練員及年輕助教的悉心教導下,各組學員的訓練態度、技術水平均取得一定的進步,達到預期的效果。

四年來,『澳門青少年乒乓球學校』為乒乓球總會集訓隊輸送了一批又一批青少年運動員,他們在本澳舉辦的各項比賽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績,獲得前列名次,取得全澳初級單打冠軍,在近幾年的兒童賽中還囊括了男女子單打前四名,亦有學員入選澳門代表隊參加世界兒童運動會獲得雙打第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