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0第四期
2010第四期
編者話

2010年澳門體壇是生機勃勃的一年。澳門體育代表團在第十六屆亞洲運動會上奪得了首面亞運金牌,創造了歷史、圓了廿年的夢想。我們將與讀者一起分享心中的喜悅、一起回眸多姿多彩的本地體育活動、一起欣賞令人如癡如醉的舞姿。

12月20日是澳門一個特別的日子,透過『大眾體育』專欄,讀者可以感受到萬眾歡騰慶回歸的情景,以及體會『世界步行日歡樂跑』樂融融的氣氛。

今期的『運動與康復篇』將簡介運動員的應力性骨折,讀者可從中瞭解其成因和預防的措施。

保障市民使用場地的安全及確保大型活動的順利展開是一個十分重要的課題,透過『公共體育設施網絡』專欄,讀者可獲得更多的資訊。

踏入2011年,在這個機遇與挑戰並存的一年裡,我們將會繼續推動和鞏固普及體育的政策,推動市民更廣泛參與體育運動;繼續全方位支援體育總會的發展,建立多功能集訓中心,積極培育優秀的體育人才,促進競技體育專業化發展;持續優化體育設施的管理,構建優質體育空間;繼續透過舉辦大型國際體育賽事和發展國際多邊合作關係,進一步推動本澳體育事業的發展。讓我們攜起手來,把握機遇,自強不息,共創更美好的明天。

最後,衷心感謝讀者對我們工作的支持和鼓勵。未來的歲月,我們將繼續發揮《澳門體育》的角色,為推動澳門體育的發展而努力。